首页 资讯 财经 国内 专栏 生活 关注 图库 艺术 关于

名人堂

旗下栏目:

张海亮简历

名人堂 | 发布时间:2017-01-18 | 人气: | #评论#
摘要:受过全方位的大学基础教育,受到良好的专业训练和能力培养,在新闻,法律等各个领域,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,有较强的实践和研究分析能力。
张海亮简历


教育背景:1995-1999年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专业。
专业技能:受过全方位的大学基础教育,受到良好的专业训练和能力培养,在新闻,法律等各个领域,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,有较强的实践和研究分析能力。
 
张海亮,男,汉族,1976年9月生,山西长治壶关县人。
工作经历:
1995-1999年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专业;
1999.07--2002.03任中国青年报绿色消费周刊做记者,新闻部主任;
2002.03—2005.12在新华社新华网,经济参考报任职;
2005.12---2006.08在中国经济报道杂志社任社长;
2006.08—2010.07在全国人大新闻局中国人大杂志任职;
2010.07—   在新华社北京新闻信息中心新闻供稿部任主任;
2014.  —至今任中国经济报道网CEO。
编著出版有《三晋古今历史名人大典》、小说《或许》、《宰相传记》等。
 
《三晋古今历史名人大典》简要介绍
    《三晋古今历史名人大典》是一部全面展示三晋古今历史名人的经典力作,全书记载了三晋名人340位,分为上古篇、夏商周篇、秦汉篇、魏晋南北朝篇、隋唐篇、宋元篇、明清篇、政治篇、科教篇、文化篇、经济篇,全面、系统阐述了三晋名人的生平事迹和主要贡献,
《三晋古今历史名人大典》集弘扬传统美德,开展励志教育,寓教于乐,兼顾对外宣传于一体,图文并茂地反映了山西从古至今发展历程,堪称一座名副其实的三晋名人“展览馆”。评论家称该书“填补了山西历史人物无统一记载的空白,改写了山西历史人物传略不规范的历史,使山西历史名人有据可查,极具存史、资政、教化之价值,是‘文化强国’、‘文化强省’战略的重要精神财富和利国利省利民的实事、好事。”
《三晋古今历史名人大典》为中国乃至世界架构了解山西的桥梁,为山西与天南海北对话、交流搭建平台,成为团结山西名人、积聚各界名人、发挥人才优势和名人效应、加强对外交往联络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事业建设、构建和谐社会的助推器,对山西文明发展产生了积极地推动作用,是山西省加快转型跨越发展、实施“文化强省”战略的一大重要成果。
    《三晋古今历史名人大典》大16开精装,共计20余万字。由原山西省省长、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华作序,著名书法家李才旺题写书名,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,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均有销售。

《或许》简要介绍
 
《或许》是一部采用电影的叙事手法来展现生活片段的小说,借主人公感情变化,抒发了作者真实的五味俱全的人生体味。“每一部作品,都有自己的故事;每一行文字,都能引发美好或痛苦的记忆”,有苦有乐、有泪有笑、又爱又恨、有生有死、有低吟有狂歌、有振臂千仞之刚也有独怆然而泪下,酸、甜、苦、辣、咸,此起彼落。结尾给读者留下了足够的思索空间——“人生就是每一种‘或许’拼凑而成,但只要发生了,就是合理的”。
《或许》这部小说展现了作者独特的生活视野、独特的小说写作技巧、独特的文学天赋和深厚的语言文字驾驭能力。
    《或许》由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,书中插页配有精美的沙画作品,具有较高的玩赏、珍藏价值,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均有销售。
 
 
 
 

《宰相传记》简要介绍
《宰相传记》记述了先秦至隋唐时期近40位宰相,作者采用继教科书、史料和戏说叙述方式之后的“第四种写史方式”——通俗、趣味、文学、知识的小说形式,将先秦至隋唐那段波澜壮阔的历朝宰辅变故娓娓道来,做工严谨又不乏幽默,既有瑞士表匠的耐心、德国制造工人的严谨,又有法国酿酒师的情怀、美国戏剧演员的幽默。书中刻画宰相栩栩如生,又别具一格,比如:才高其天、谋深如海的秦相李斯,功冠群臣、声施后世的西汉开国名相萧何,一语可破天下事的初唐房玄龄,千古诤臣、大唐名相魏征,等等。既有“一颗忠心报国、全心全意为君”的能吏名相,也有“大公无私、力行节俭、爱民恤民”的平民宰相………或有变化无穷的谋略智慧,或有独具特色的修身之道,或有行之有效的权术哲学,或有居官不败的当官真经,或有一眼见底的观人秘诀,无不令人拍案称奇!
责任编辑:新华社

上一篇:没有了

下一篇:经济报道网CEO张海亮主要事迹简介

首页 | 资讯 | 财经 | 国内 | 专栏 | 生活 | 关注 | 图库 | 艺术 | 关于 | 名人堂

Copyright © 2014-2016 中国经济报道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67457号

电脑版 | | 移动版

Ctrl+D 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,全面了解最新资讯,方便快捷。